Top
首页 > 新闻 > 九州 > 社会新闻 > 正文

河南南阳一镇书记涉性侵被免职:共3人涉案

社会新闻 华商报 2023-04-13 16:17:23

4月12日,网上曝出河南南阳唐河县祁仪镇党委书记李某涉嫌性侵女性的案件。13日,大风新闻记者从唐河县相关部门获悉,李某涉案被调查。案发后,李某已被免职。

唐河县纪委工作人员表示:“如果公职人员涉及到刑事犯罪的话,首先是公安上侦查,然后线索会移交给纪委,再做相应的处理。”

>>>涉嫌性侵案

镇党委书记等3人涉案,受害者为1名女子

据媒体披露,唐河县祁仪镇党委书记李某涉案被控制,目前已被异地警方侦办。涉案的犯罪嫌疑人不止李某一人,共有3名犯罪嫌疑人,受害人为1名女子。案发后,该案已由上级公安机关指定异地警方侦办。

>>>唐河县政府

涉案者是镇党委书记,没有兼任其他职务

4月13日上午,大风新闻记者向唐河县政府求证,询问李某是否涉案被调查,工作人员回应称“应该是这样,具体的我们也不清楚,现在还没有(通报)。”

记者询问具体是哪里的公安机关在调查,工作人员表示暂也不知道,称李某就是镇党委书记,没有兼任其他职务,“现在具体情况我们这边也不清楚,你打祁仪镇政府的电话问吧。”

按照提供的祁仪镇政府的办公电话,记者多次拨打一直无人接听。记者联系上祁仪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,他表示打错了,也不认识镇党委书记李某。

>>>唐河县公安局

“如果是异地用警,那就不是县局出警的”

记者联系唐河县公安局,询问具体是哪里的公安在侦办,有民警表示:“这个我也不清楚,我们也不属于查案的。”

这位民警认为,李某是镇党委书记,县纪委监委应该介入调查,“如果是异地用警的话,那就不是县局出(警)的。”

>>>唐河县纪委

公职人员不管级别,公安处理后会有处分

记者随即联系唐河县纪委,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案情,“如果是涉嫌性侵的,不管是什么级别的(领导干部),只要是公职人员性侵,一般都是公安机关进行处理,公安处理之后,需要进行相应的处分,他们处理完之后再移交给纪委监委,会有相应的处分。”

4月13日,记者从一位知情人士处获悉,涉案的祁仪镇党委书记李某在案发后已被免职。

>>>网友观点

干部违法乱纪的破坏力远超普通犯罪须重处

公开报道显示,2022年8月,祁仪镇党委书记李某曾深入企业走访调研,助力优化营商环境。

在举办的纪念诗人李季先生诞辰100周年活动上,李某曾作为当地政府代表出席活动并致辞。

有网友指出,一名干部做出违法乱纪的事情,尤其是性侵等恶性案件,对社会治安造成严重的影响,其破坏力远超普通犯罪行为,对于李某的这种行为,必须从重处罚,还受害人一个公道。

大风新闻记者 李华


来源:华商报

编辑:曹静

相关热词搜索:

上一篇:北京路堵怪网约车太便宜?专家给建议要讲基本逻辑

表达看法

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